原作:Vee017,故事原文則在此
翻譯:白點貓
第十六章 是船長

湯瑪斯的心情相當地差。那個低能船長之前跟他說他們能做的一切只有試著逃跑,但早晚都會被追上。縱使船上有總督的侍衛也不足以禦敵。

追在他們後面的那艘船飛揚著的是黑珍珠的船帆。從來沒有船隻跑得過她。

現在很明顯的是林肯夫人號也不可能辦得到。

大砲開火了,撓鉤則從她的船尾扔了出來,讓海盜們過船的跳板也搭在了船舷上。

劍刃相交,槍砲發射,士兵們執行著他們認為是在『保衛』總督的任務。不過在混亂之中,威勒比發現自己被迎過跳板,然後一路被領到黑珍珠上。

「噢,老天。」他輕快地微笑了起來,一點也不感到訝異。

甲板上滿是打鬥的場面。傑克過去以來到底在想什麼啊?即使伊莉莎白在剛看見黑帆時鬆了口氣,但現在……混亂就在她週遭爆發了,所有的時間感似乎都消失無蹤。上一秒她還在從匆忙跑過的水手們之間衝過去,下一秒一隻手就緊緊抓在她的手臂上。

伊莉莎白在整個人被往後扯時驚呼出聲,另一隻手隨即一揮,準備與那個有隻手緊抓著她的人做出接觸,但她的手在碰到目標前就被攔下來了。

「我好像記得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我們身上過一次的樣子。」
「傑克!」

快速繞過幾個籃子,伊莉莎白發現自己跟傑克在戰鬥在一旁展開時跪在了後面。她怒目盯著傑克,揚起另一隻手要搧他耳刮子,不過又再次地被抓住了手。

「幹麼一直要打人耳光?」
「你有沒有停下來想想你在幹什麼啊?」她質問。他難道不能等到日落再偷偷溜上船把他們帶走嗎?這種方式太危險了,縱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會有人因為她做出的一個決定而受傷啊。

「我才在考慮我會來接妳,必要的話拖著妳走也行。」
「縱使我想走好了,你以為他們會就這樣讓我離開嗎?」伊莉莎白問。這是個正當的問題。「把總督的女兒交到海盜船上來,然後期望他們就這樣離開?」
「老實說我的計畫還沒做到那一步,」他露齒一笑。「不過它快出現在我腦子裡了。」
「你和……」
「對,我之後是要綁架妳。」
「什麼?」
「還有妳爸,就是你們兩個!不過先想想,他已經在珍珠上了說……」
「你忘了我現在有婚約在身。」她剛真的這樣說了嗎?她想走,可是為什麼她的嘴卻在說與她心思相反的事?因為她依然被這件事束縛著,不是嗎?傑克現在出現在這了,她卻為了害湯瑪斯經歷這一切而感到些許的內疚。答應了一件事然後又退出。或是……回想起湯瑪斯對於孩子的談話……也許沒那麼內疚。

「沒忘。那只要告訴我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就好。看著我的眼睛,然後告訴我妳愛湯瑪斯。」
「傑克……」
「因為即使妳真的愛他,我還是會綁架妳。」
「傑克。」她的聲音裡有著警告的意味。

「那就告訴我妳愛他。」傑克在她的沉默裡等待著,直到她雙手抱胸然後別開了眼神。

「我就知道。」
「這也不代表我愛你!」

伊莉莎白吞了口口水。為什麼這感覺不太對?她知道為什麼,但即便如此,傑克所做的這一切只是在幫她從中解脫而已。

他預料到了這個反應,真的。縱使他的心隨著她的話而下沉,他的微笑卻幾乎沒有動搖。現在不是時候。她不愛湯瑪斯,而且一旦她離他有幾百里格,或是更遠時,她就能好好想清楚了。她要嘛是了解到自己並不適合跟他在一起,要嘛就是無論如何也要跟他一起離開。不過未來會揭曉一切,而現在他正為這次的攻擊行動作出了承諾,她會跟他一道走,即使他得親自把她扛上珍珠也是一樣。

「聽著,伊莉莎…。」傑克在一柄鋼劍抵在自己喉嚨側邊時住了嘴。「哈囉,湯瑪斯。」

「你到底以為自己在做什麼?」
「一些我並不會不屑做的事。我要帶走這個小姑娘,然後你要一個人留在這。」
「你這人總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湯瑪斯說道,劍刃壓得更緊了。「難道你以為她想要一個會跟海盜一起閒晃的人嗎?」

伊莉莎白翻了翻白眼。說真的,你在開玩笑吧。

我自己就是個海盜啊,傑克想著,不過也許他說得對……。

「聽著,帕德爾……」
「船長,是船長。」在皇家港的時候沒辦法糾正這男人實在是很讓人挫敗。他愛他的頭銜,而且喜歡讓每個人都知道這回事。

「詳細地來說是什麼的船長?」
「你難道沒看到那邊那艘船嗎,湯瑪斯?給你參考一下,名字是史派羅。傑克‧史派羅船長。」
「你是……」湯瑪斯的話在他感覺到好幾樣銳利物品抵在他背上時給打斷了。微微轉身,他看到拿著那幾支長劍的海盜與其他幾人站在一起。他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想知道打鬥是在什麼時候結束,自己的手下是什麼時候被擊敗的。

「我想現在你該放下你的劍了。」傑克咧嘴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