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小說的連載日期是2004年三月到2006年12月
所以請無視神鬼奇航系列的第二與第三集的所有劇情
原作者是Vee017,故事原文則在此,等不及我懶散進度的請看這XD

被囚的天鵝(註1)
第一章:伊莉莎白
「我想我們該取消婚約。」
「什麼?!」

伊莉莎白‧史旺瞪著威爾,彷彿他瘋了一樣。取消他們的婚約?

「伊莉莎白,我很抱歉。但我真的沒辦法留在這裡。這件事很難解釋,但我就是得離開。」威爾溫和地說道。他是愛她的,真的。只是現在威爾了解到這些情感更像是手足之情,而這段愛情永遠不會在他們兩人間開花結果……。

就像大海曾經那樣地呼喚著他的父親一樣,它現在呼喚著威爾;而且他現在得讓一些事情畫上句點。到底老靴帶比爾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是逃出了深海閻王的魔掌了還是被湛藍大海的水壓給弄得粉身碎骨了?威爾想要知道這些事情的慾望勝過任何能讓他留在皇家港的一切,所以,他走了。

伊莉莎白站在窗邊望向那片海洋。距離威爾的離去已經過了六個月了,打從他離開後就沒有任何關於他的隻字片語出現過。現在,她的父親覺得已經等夠了。伊莉莎白已經到了適婚的年齡,而她也絕對會嫁人。總督希望他能看到一些孫子孫女,而且如果伊莉莎白想要看起來像有做出選擇的機會,那麼她會嫁給那些已經前來準備贏得她的婚姻誓約的追求者之一。如果她自己不願意做出決定的話,那麼抉擇的結果就會替她準備好。

關上窗戶、拉上窗簾,伊莉莎白麻木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追求者們。

光是這個詞就讓她背脊上一陣涼。那些像她求愛的人們全是些好擺架子,只想替自己找個年輕漂亮的老婆;一個羞怯膽小,服從丈夫又聽話,而且還能兒子生了一個又一個,小孩多多不勝數的女人

為什麼威爾當初不把她一起帶走呢?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她?伊莉莎白搖搖頭,把責任推到威爾頭上並不公平,他可不知道她父親會這麼做。

追求者們。

現在連詹姆士也不在了。他是個優秀的男人,而且他絕對比樓下那些佔領她家大廳且現在正等著她亮相的庸俗貴族們更可取。但他卻在這一切發生之前就被派往海上。也許她的父親會送封信去給他?搞不好他會出現?但其實這可能性有點低。畢竟她之前選的是威爾,准將可不會馬上急匆匆地跑回來啊。

「小姐!為什麼您連衣服都還沒換呢?」正走進伊莉莎白房裡的女傭倒抽了一口氣,「他們全都在等著您耶。」
「艾絲緹兒,我該為此感到高興嗎?」
「他們都是儀表堂堂的紳士們,其中一個總能和您有好結果的。」當伊莉莎白陷入了沉默,艾絲緹兒試著替她打氣:「您知道的,其實情況還有可能變的更糟呢。您的父親其實可以直接挑了第一個來提親的當女婿。他們不可能全部都是些壞人啦,有些還是趕了大老遠的路才來到這的。我很確定從英格蘭到美洲殖民地總有一人能引起您的注意的。」

艾絲緹兒在幫助心不甘情不願的史旺穿上束腹時繼續滔滔不絕。她覺得被困住了。以一種比之前鎖得還緊的姿態關在個籠子裡,幾乎動彈不得。伊莉莎白發現自己在渴望那些在海上的日子時也同時回顧著過往的事物。威爾現在就在那。實在很難相信從那些冒險以來已經過了整整一年。

至於傑克嘛,一個小小的微笑浮上了伊莉莎白的嘴唇。傑克‧史派羅,誰能忘記這個有著華麗手勢的醉醺醺海盜?縱使當初和他一起被困在小島上時自己也有點醉,但伊莉莎白依然能聽見他那些關於自由,關於黑珍珠號就等於自由的話語。那段和被詛咒的黃金以及巴伯薩那批人扯在一起的時光雖然危險,但卻是伊莉莎白有生以來第一次有被解放的感覺。管他什麼上流社會、淑女般有禮的端莊舉止還是那些見鬼的束腹,她覺得那時的自己是自由的。但在眼前這些日子裡,她除了是個給有錢人挽在手上的美女以外什麼也不是。她即將被逼著選出關自己的牢籠。


註1:這個故事的原名其實不是天鵝(Swan),而是伊莉莎白的姓氏,史旺(Swann)
但為了顧及這個諧音的暗喻以及題目的美感,這裡直接翻成天鵝,而不是籠子裡的史旺。

好啦,雖然下面那篇意見調查只有一個人留言回應
但翻譯就是要給人鞭才會有進步
所以我還是貼了XD
語氣還是頗生硬我知道,大家將就一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