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針對一篇我偶然在某報紙的周末特刊上看到的文章開玩笑而已XD
這篇文章的題目是"讓孩子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之類育兒心得相關的標題
乍看之下是一位頗開明的媽媽所寫的小故事

所以我就讀下去了
但等我看了幾段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XD
我本來以為會看到什麼兒子決定出櫃
或是放棄看起來很精英的工作去當嘻皮
如果小孩年齡層比較低,那大概就是抽煙刺青交女友之類的紀錄
可是....這篇長達三四面的文章的內容根本不是這樣啊囧
根本就只是作者兒子放棄了柏克萊與史丹佛
跑到東岸的長春藤名校去唸書的紀錄而已嘛XD
但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倒也沒什麼(雖說的確不是什麼驚人的抉擇)
有個如此會唸書的小孩,哪對父母不會驕傲萬分呢
偏偏這篇內容不僅如此
這位熱心的媽媽很順便的在文章裡介紹了這間名校的小歷史
還將自家兒子選擇那所學校的理由寫了一大半出來
前面不外乎是一些聽聽來自不同學校的校友對自己母校的感想
以及替學費與食宿費用做比較等
只不過.....為什麼寫著寫著連哪所學校的女學生比較正都成了考慮元素之一啊囧
這就是這位太太所謂的自主性嗎XD
(而且似乎還是決定性因素?!因為公立的柏克萊鐵定比其他兩校便宜啊)
這麼一大篇文章洋洋灑灑的好幾頁
這....根本就只是作者在炫耀他兒子是長春藤盟校的學生而已嘛XD
(連我這種對字裡行間的暗示很遲鈍的讀者都發現了
害我開始納悶為什麼編輯要讓這篇文章來浪費版面
我並不想知道某某夫妻的兒子因為該校女生很正而選擇某學校啊囧)
到頭來作者也是在玩MEGADRIVE,不,只是在得意自己兒子很行而已嘛XD
究竟是為什麼我看了這篇文章呢.......
該對報紙編輯大叫「把我浪費在這篇文章上的人生還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