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標題是什麼意思,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應該是北印度語(Hindi)吧)
似乎沒有官方的中文譯名,所以姑且以原文稱呼之
這部發行於2006的片子是2004年的同名警匪電影的續作(下無雷)
老實說,我會找這部印度電影來看,還真是託了網站─宇宙囧片王的福XD
那個網站的站長曾經在上面介紹了一部電影"奇魔俠"
而那個心得網頁成功地帶給我無限的歡樂
(應該說囧片王上所有的心得都曾經讓我在電腦前笑到快崩潰,在此要向站長致上敬意XD)
但很不幸的,宇宙囧片王似乎暫時關站了,也不知道日後有沒有復站的可能性
因此,碰巧最近不知道要看什麼片,又急需讓心情大好的材料的我
將腦筋動到了印度寶萊塢頭上
本來我有考慮要找"奇魔俠"來看,不過想想囧片王都把劇情講光了
(更糟糕的是我還重複光臨那網頁好幾次,對劇情也有了某種程度上的熟悉OTZ)
所以還是換一部片子吧
於是乎,我將目光轉向了奇魔俠男主角Hrithik Roshan的另一部票房大作
也就是這部"Dhoom 2" (認識的寶萊塢演員只有這個當然只好找他的作品囧)

那麼,我來介紹一下大意(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翻譯人名,請原諒我以原文表示之)
就我所知這部戲的背景是這樣的
繼在第一集大顯身手後
在孟買工作的這對警察拍檔Jai(BY Abhishek Bachchan) 和Ali(BY Uday Chopra)
依然充滿熱情地持續著他們打擊犯罪的工作
這次,他們的目標是與另一名女警Sonali (BY Bipasha Basu)
合作追捕一名行跡遍佈全世界的怪盜─A先生(BY Hrithik Roshan)
就在他們被A先生的把戲耍得連連失手的同時
A先生遇上了另一個樑上好手
這個自稱Sunehri的女賊(BY Aishwarya Rai)向A先生毛遂自薦
願意與他搭檔,聯手發展這門無本生意
整個故事就在交錯地交代雙方人馬的動向之中展開.......

全片149分鐘,算是挺長的作品了
但其實整體結構相當簡單
基本上,警察線的劇情屬於輕鬆搞笑
而怪盜線則走俊男美女間充滿了試探的愛情遊戲路線
當兩條主線交錯時,不要懷疑,有動作戲可以看了
然後中間很大方的穿插長度可比MTV的歌舞片段
所有我這種好看熱鬧型的觀眾想看的要素編導都給了
有搞笑、有動作、有爆破,還有帥哥與正妹領銜的歌舞
真是讓人想說有影如此,夫復何求XD
可惜的是,一部戲不能只有這樣啊囧
"Dhoom 2"雖然非常歡樂且賞心悅目
可是劇情方面老實說頗為薄弱
警匪片的劇情本來就單純→就貓抓老鼠啊
再加上角色眾多,戲份攤一攤以後也沒什麼人能夠將演出的角色發展的很完整
(結果就是我一直在納悶到底Jai是主角還是A先生才是主角OTZ)
若是再把編劇為了展現兩大男角的能力而省略交代的追尋過程算進去
(就是那種明明就沒見過面,但總是可以成功的在對方出現的地點準時搭訕的奇怪威能XD)
整部戲給人的感覺就不是很流暢了
與其要說"Dhoom 2"是部電影
我覺得它還比較像是由一連串小故事組合而成的大型MTV
因為歌舞部份的搶眼程度幾乎勝過主線啊

另外一個讓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就是大量的慢鏡頭
慢動作固然有讓人能夠有較長的時間欣賞演員的表情和動作的優點
可是也有破壞整體劇情節奏的可能性
"Dhoom 2"的情況就有點偏向後者
在這部電影裡,幾乎所有角色出場時都是慢鏡頭
而且還不只是初亮相時有慢鏡頭
只要換一個場景再現身也還是慢動作
喂,配樂偷懶就算了(A先生每次出場幾乎都是主題曲旋律再現XD)
不要連演員步入鏡頭內這種情況都拿來當拖片長的武器啊

至於演員們
由於在此之前,我對印度演藝圈的印象只有那首紅極一時的"嘟嚕嚕嚕搭搭搭"
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請看這個片段

咳,總之,因為我對印度表演方式的認識是極度的不足
所以無法做出什麼有意義的評語
畢竟搞不好我覺得不自然的地方是當地的表演習慣也說不定
我只能針對歌舞的部份大概講一下XD
首先是片中的兩位女演員 Aishwarya Rai和Bipasha Basu
對於這兩人我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說:「正!」
Rai是1997年的世界小姐,我對她當年當選還留有一點印象
但我沒想到十年後她依然光彩照人
Rai在片子裡的獨舞雖然不像A先生跳的開頭曲動作那麼大
可是....太太呀,這款的才叫做有腰身啊
(導演顯然也這麼覺得,根本就是比基尼大放送)
她和Basu的曲線都非常非常的漂亮,比例也是絕佳
還融合東方人的纖細身材與西方人的深刻五官
縱使這兩人飾演的角色說穿了都是花瓶
(尤其是演女警的Basu,她的角色根本就是拿來顯示警察Jai有多聰明的踏腳石)
可是少了這兩個女演員,這部戲還是會大幅失色的

再來是飾演反派怪盜A先生的Hrithik Roshan
這個就不得不貼個你管子了
下面這首歌是"Dhoom 2"的主題曲,也是影片的開頭(旋律很電波....害我一個晚上沒睡好)
先不管Roshan到底演得怎麼樣,但他舞跳得的確精采
再加上這首歌是快節奏的激烈舞曲
讓Roshan的柔軟度與節奏感有了大量展現的機會

不用說,這位先生身材比例也是極好的
果然牛仔褲還是要這種人穿才好看啊
雖然A先生的動作戲都滿囧的
可是因為Roshan長得帥,又常跟大美人Rai一起出現
所以我還是成功地看了下去(能讓我看完這部電影,這兩位的臉蛋真是功不可沒)

最後是警察二人組
雖說理論上Jai& Ali才是本片的主角
可是因為前述的小偷拍檔的關係,戲份顯然是被壓縮了
連歌舞方面都沒有盜賊們精采
Chopra演的Ali就算了,因為他擺明了是個甘草人物
舞蹈方面也是走搞笑路線的也是很正常
但演聰明警官的Bachchan就有點讓我失望了
基本上這個角色是沉默寡言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睜著一雙眼睛在觀察反派二人組
有時我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只要靠在吧台旁邊喝酒就會破案了囧
而且這兩人都吃虧在沒有獨舞的機會
即使參與了歌舞表演也多半是小幅搖擺的群體舞步
精采度自然就降低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賞心悅目程度相當高
但劇本與特效卻能讓人邪惡地保持嘴角上揚的奇妙作品
(原因容我在有雷的部分再提)
想挑戰印度電影,但服裝口味偏西方的人可以考慮這部戲
以上
以下是有劇情洩漏的的心得,請小心哈



















不是我在說,"Dhoom 2"的動作場面實在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為了耍帥而做出的莫名行為多到我都快不想吐槽了
但我這人的毅力向來都發揮在錯誤的地方
所以還是講一講吧XD
首先是片子一開始A先生在火車車頂與女王保鑣的打鬥
(好笑的是她還有個孫子叫哈利,意思是說A先生幹走的是英國皇冠嗎XD)
保鑣人數過少就算了,但顯然連訓練都很不精良XDD
我說啊.....人家拿塊不明防彈鐵板擋在臉前
你們不會打他身體或腿嗎囧
幹麼一定要堅持把子彈打在鐵板上啊(跳彈可是很可怕的唷)
還有那個A先生,你到底是怎麼違反地心引力從車廂旁邊飛上車頂的啊囧
(片尾還在瀑布那邊再玩一次這招,動作指導太混了!)
再來是警察緝毒那段
Jai騎著水上摩托車從水底(是的沒錯,是水底!)蹦上來解救Ali這段已經讓我嘴角崩潰了
把水上摩托車當潛水艇用就算了
但沒想到接下來的橋段更誇張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來拿貨的毒販船上放了一堆汽油桶啊
你們明明就是划著小舟來的不是嗎XD
那馬達再吃油也吃不了這麼多桶油啊
結果只是平白讓警察有開槍打汽油桶玩爆破的機會不是嗎
我想為他人做嫁衣裳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吧

接下來還有乘著直昇機瞄準在大馬路上溜冰的A先生開槍
(之前怪盜還很奇蹟的從下水道衝上路面,不知道那水壓哪裡來的囧)
警方對這種全然不顧路人生命安全的行為應該要深刻反省(回警局寫檢討書啊兩位XD)
重型機車追逐戰中出現的無意義釘孤輪
啊翹孤輪是會讓你比較容易追上逃犯嗎XD
A先生在這段也很好笑,還特地耍花式在機車行進中空翻轉身變成面朝追兵開槍還擊
直接讓坐在後座的Sunehri開槍不就好了嗎囧
駕駛要專心騎車啊喂
"明日帝國"裡那段還可以勉強用龐德跟林蔚各有一隻手被銬在一起來解釋
A先生和S小姐你們兩位可是雙手自由啊XD何必玩命呢XD
直昇機爆炸時的動畫顏色沒調好就算了,那應該是算在成本限制裡OTZ
(跟前面在博物館放出來的怪蟲一樣寫實度很低XD)

最後一個吐槽點其實不是動作戲.....只是特效沒橋好而已
最後在瀑布上,Sunehri對真名Aryan的A先生開槍那段
保安!保安!可以對人開了一槍又一槍,可是半滴血都沒有的嗎?
我想Roshan本人是演得很認真啦
可是中彈時沒有噴血......看起來就很像演員在那裡無意義的扭動啊(噗哈哈)
在身上裝個血袋是能有多貴啊XD
就憑以上這些東西,我看"Dhoom 2"時的心情可以說是好得不得了XD
不時在電腦前發出悶笑聲,本片真可說是闔家歡的好物啊(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