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是在考古的瓊斯博士歷險記的前兩部心得都寫了
那我最喜歡的第三集怎麼可以跳過XD
反正跟著電視台的馬拉松我也複習了一遍(下無雷)
電影是從1912年的猶他州
十三歲的印第安那瓊斯(BY瑞凡菲尼克斯)在一次童軍旅行中所經歷的冒險拉開序幕
他在少年時代的這個遭遇完整交代了他日後特徵的由來─菲多拉帽、鞭子與疤痕
然後時光流轉,來到了1938年
一名私人收藏家華特唐納文(BY朱利安葛洛佛)找上了現在已經頗有名氣的瓊斯教授
希望他能夠接手唐納文手中那個因為領頭的科學家失蹤而不得不停擺的聖杯搜尋計畫
印第本來對這個傳說中能讓人長生不老的基督教文物沒什麼特別的興趣
但當他發現自己那個疏遠已久的聖杯傳說狂老爸─亨利瓊斯(BY史恩康納萊)
正是這個計畫的領導者時,他就決定來淌這趟渾水了
於是乎,在老瓊斯的助理─艾爾莎史奈德博士(BY艾莉森杜迪)的幫助下
印第安那瓊斯再次展開了冒險..........

不同於"魔宮傳奇","聖戰奇兵"有很強烈的"法櫃奇兵"的影子
不管是與基督教傳說有關的題材(其實只是沾上一點邊,其他都隨編劇在玩)
還是在第一集就出場過的配角再度亮相的安排
都讓人倍感親切
再加上這一集印第安那瓊斯的搭檔換成了他的老爸
所以拿來讓女角發揮尖叫能力的時間不但大大的減少了
還換成了父子檔愉快的鬥嘴
我對這種走愉快路線的搭檔冒險情節抵抗力是零啊
(英雄美人的橋段實在是太老了,能變的花樣就那些,很難讓我有興趣)
另外,雖然原因不明
但"聖戰奇兵"搞笑的部份總算擊中我的笑點了
前兩集雖然也有歡樂的部份,可是我就是笑不出來......
可是康納萊老伯與福特老伯(雖說是演父子,但兩人其實才差12歲,所以都是老伯)
兩個人一起胡鬧我就笑出來了啊囧
明明我的笑點一直都很低啊.......
為什麼"聖戰奇兵"的蠢壁爐讓我笑了
而前兩集的蟲穴與蛇洞橋段我連嘴角都沒上揚啊?

這部戲裡的角色多半都非常討喜
(反派因為智商總是在結局的時候下降所以我不予置評)
印第安那瓊斯是一如往常的口嫌體正直
嘴上很不諒解父親過去的所作所為
但一聽到事情跟老爸有關卻又飛奔而去
老瓊斯則專踩兒子痛腳
不管是狀況外的吐槽還是挑釁般的一直叫印第junior的行為都很好笑
(印第的本名是亨利華頓瓊斯=Henry Walton Jones,為了跟同名的父親做區別所以一般情況下會在名字最後加上junior,但他很討厭被這樣稱呼。寧願跟家裡的狗一樣叫印第安那也不願意被稱為junior)
兩人湊在一起表面上看起來是百般的不對盤
可是其實根本就是默契十足
而在第一集出現過的博物館長馬可仕
與瓊斯的埃及朋友薩拉也都很盡職地偶爾扮演一下天兵
(很明顯的我偏好安靜的笨蛋角色XD)
所以影片的整體風格幾乎是徹底的歡樂路線
像我這種看片就是為了要歡樂的大眾型觀眾怎麼能不愛
送上一張海報,我喜歡這種風格


說真的,第四集沒能讓瑞凡菲尼克斯+哈里遜福特+史恩康納萊
來演個瓊斯家族三代情實在很可惜
反正菲尼克斯都已經演過年輕版印第了,直接演他兒子應該也挺合理
(現實是菲尼克斯1993年就因為藥物過量過世了,康納萊則已經退休,不再參與幕前演出)
對我來說,印第安那瓊斯三部曲(馬上就要變四部曲了)的喜愛順序
就跟我找來看的順序一樣:"聖戰奇兵">"法櫃奇兵">"魔宮傳奇"
不過若是有心要把電影完整地看過一遍的話
還是推薦從頭開始
如果是跟我一樣對尖叫花瓶角色忍受度非常低
且不介意漏掉一些拿其他集的鏡頭來搞笑的橋段的話
那麼大可以直接看"聖戰奇兵",瓊斯父子檔勝過前兩集的冒險隊伍啊
以上

再往下是印第安那瓊斯電影三部曲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橋段或台詞
所以當然有劇情雷
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往下捲哈












以下印第簡稱IJ
第一集:.......台詞方面沒什麼印象深刻的XD
但好笑的部分自然是美國人拿手槍欺負拿刀的埃及人那段
還有結局瓊斯教授嘴上一邊抱怨,一邊把手伸出去給女主角勾著
(又是口嫌體正直)

第二集:小滑溜在那裡馬後炮說印第早該聽他的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XD
(我很想知道印第在橋上大叫的那幾句中文是什麼,但實在聽不懂囧)

IJ: 戴著你的珠寶上床啊,公主~(搭訕語氣)
女主角威莉:是啊,而且除了珠寶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嚇到你了吧-v-
IJ: 沒什麼東西嚇的到我,我是個科學家嘛XD

第三集:
13歲的印第安那瓊斯第一次戴上菲多拉帽
結果一抬頭就變成39歲的印第安那瓊斯在那裡奸笑XD

老瓊斯在海灘上用雨傘趕海鷗,還宣稱這跟查理曼有關

老瓊斯終於在戰車裡碰到老友馬可仕,兩個人輪流學母雞的樣子互打招呼XD

(瓊斯父子檔開著小飛機在空中閃躲敵人的機關槍追擊)
老瓊斯:你叫這為考古工作?(一臉大樂)

反派納粹:(怒視)瓊斯博士!!
瓊斯父子檔:(異口同聲)有事嗎XD

(在沙漠裡逃命,薩拉說他要弄駱駝來,印第說不要。兩人分頭行動後再度碰面)
IJ:我說『不要』駱駝!!你弄了五匹駱駝來!你會不會算數啊(怒)

印第從窗戶撞進囚禁老瓊斯的房間,結果被老瓊斯拿花瓶在腦門上砸了一下
老瓊斯: [檢查打爛的花瓶]十四世紀末明朝的產物....喔喔,這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IJ: 也很傷頭!老爸你打我!
老瓊斯:(繼續對著燈光檢查)我永遠不會原諒我自己。.
IJ:算了別擔心,我沒事
老瓊斯:感謝上帝.....這是假貨。 看,你可以從切面看出來這是西貝貨

老瓊斯:對你的腦袋我感到很抱歉,我以為你是那些人其中一個
IJ:爸~他們會從大門進來
老瓊斯:(頓悟)哈,中肯XD

(瓊斯父子要從城堡裡面逃走,逃到地下室結果發現沒別的路了)
老瓊斯: 我發現....只要我坐下來開始思考........
[在椅子上坐下,結果椅子向後一倒撞到機關,一個隱藏的樓梯就出現了]
IJ: [在隱藏階梯上摔了一跤後往下滑] 老爸~~~~~~~~~
老瓊斯: [把椅子擺正] 解答就會自己出現(得意貌)

還有印地安那從投喊到尾的台詞:老爸~~~~~~~(氣急敗壞貌)
老瓊斯有句台詞據說是一直重複出現,但我沒印象囧
總之那句是:這簡直讓人無法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