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後,第二部讓我看到差點吐血的影史經典XD
這部1969年上映的片子不管在鄉民派的IMDB還是專業影評派的爛番茄上都有相當好的評價
還橫掃奧斯卡跟英國的BAFTA獎XD(下無雷)
改編自真人真事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之間
美國西部依然還是讓僱傭槍手、警長與不法之徒彼此火拼的最佳場景
而布屈卡西迪(BY保羅紐曼)與日舞小子(BY勞勃瑞福)正是活躍於這個舞台上的兩個著名大盜
他們不搶銀行,專搶太平洋聯盟鐵路公司的火車
只可惜他們雖然獲利頗豐,但最後卻被一群執法人員追得到處逃竄
整部戲就記錄了這兩人到處跑的故事

上面的大意如果扣掉背景的解釋和演員的介紹
一句話就可以解決:兩個太出風頭的搶匪的逃命全記錄
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虎豹小霸王"有名的要命,背景又在西部,兩個主角又是強盜
還讓當時並不算太紅的勞勃瑞福就此一躍成為大明星
害我以為這部戲是熱鬧無比的典型西部片
(那種男主角會走進酒吧裡,冷淡地忽視旁邊找碴的雜魚然後喝杯酒的片子
中間還會有數場高潮迭起的槍戰)
但是,我大錯特錯囧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就是布屈與日舞小子邊鬥嘴搞笑邊逃命而已
然後就沒了XD
劇本鬆散到一個境界(不過這部戲當年拿了很多主流獎項的最佳劇本獎XD)
雖然我早就知道看老片的時候要調整心態
不過我平常做的那些調整拿來對付這部戲完全派不上用場囧
老片子一些容易讓人不適應的地方有:
A)以現在的眼光看來過時無比的服裝與化妝
B)極端誇張的演技
C)爛特效
D)老梗
這些我勉強都還稱的上是習慣了
可‧是‧"虎豹小霸王"的劇本真的很讓人想流下空虛的眼淚
究竟是為什麼兩個西部大盜在美洲的冒險是可以被拍得這麼無聊啊
電影不是就是一種可以把傳奇弄得更浪漫化的媒體嗎
問題是"虎豹小霸王"根本就是樸實無華到像在看寫實日記
內容不外乎是逃命→休息睡覺→逃命,然後以下迴圈
除了證明保羅紐曼與勞勃瑞福年輕時的確亮眼
(有圖有真相)

還有保羅紐曼很會騎腳踏車以外
(他騎腳踏車那段根本就是整部片最精采的橋段吧喂,還附贈愉快的配樂)
其他部分真是相當的乏善可陳XD
直接去英文維基百科上硬啃戲中當事人的頁面還更精采些
至少可以研究一下布屈與日舞小子的生死之謎
或是研究本戲的女主角,日舞小子的情人─艾塔‧普雷絲謎般的真實身分之類的
即使主角們是攔路土匪而不是英雄
但也不用拍得這麼流水帳吧

當然,有可能是我一開始就對這部電影做出了錯誤的期待
所以失望得很
總之我無法理解為何這部戲得到的評價是如此之高
(應該不是時代的差距造成我無法欣賞這部作品才是)
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挑戰看看
也許會得到與我的觀後感截然不同的心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