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主題是未成年懷孕
那麼對內容的第一反應自然就是爆走的父母、哭哭啼啼的少女以及不想負責的男方XD
但這部戲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輕鬆愉快(下無雷)

朱諾(BY艾倫佩吉)是個16歲的高中女生
在無聊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布利克(BY麥可塞拉)初嘗禁果後兩個月
她很無奈的發現自己中了大獎→子宮內的胎兒一名
雖然上床不戴套這件事非常魯莽
但朱諾並不是個只會製造麻煩的少女
她很清楚自己沒有辦法現在就成為一個母親
在無法墮胎的情況下
她決定替這個小孩子找一對適當的養父母
於是,朱諾認識了一直苦無自己孩子的馬克與凡妮莎‧羅林夫婦(BY傑森貝特曼&珍妮佛嘉納)
他們沒有人想的到在這將近一年的懷孕期裡
自己的人生會就這麼樣的改變........

雖然整體劇情有些過度輕描淡寫的嫌疑
(我個人是傾向於相信懷孕是件累的要死的工作XD)
不過其實該關注的幾個點編劇都有涵蓋到
畢竟這部戲並不是年輕孕婦十月懷胎的紀錄片
而是僅有96分鐘長的獨立製作
如果真的花上一大堆篇幅去研究孕婦荷爾蒙水平改變對身體的影響
或是專注於朱諾可能遇上的負面事件(同儕壓力、外界的異樣眼光等)
那麼"鴻孕當頭"也不會拿那麼多劇本獎了
正因為編劇狄雅波羅寇迪與導演傑森瑞特曼選擇用比較輕快明亮的基調來敘述這個故事
這種原創性才更讓人感到有趣
另外,整部戲的焦點也不是完全集中在朱諾身上
讓人擔心這個故事是否會踏上主角從頭到尾喃喃自語的不歸路
她的父母、她與布利克的友情,甚至是羅林夫婦間的小故事都相當有意思
一群配角的表演也的確自然出色
是部看起來很舒服的電影

老實說女主角朱諾雖然在處理懷孕這件事情上相當冷靜
但其實個性還是有點小孩子氣(不看場合說話、講話語氣還有點鄉民等)
艾倫佩吉將這種還在成長狀態中的性格表現的不錯
(這跟她本人也很年輕可能有分離不開的關係XD)
雖說沒有大開大闔的表現機會(因為朱諾並不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物)
可是就是能讓人覺得以朱諾的個性來說
應該就是會這樣反應吧
我很喜歡電影開始沒多久時朱諾跑去找布利克那段劇情
有種奇妙的詼諧感

再來是飾演朱諾父母的JK西蒙斯與艾莉森珍妮
這兩人的戲份其實不多,可是幾乎只有一個「妙」字可以形容
跟這兩個角色有關的劇情本來就相當討喜
加上恰如其分的演出,我得說這兩位是很稱職的綠葉

至於在戲裡扮演雅痞夫婦的傑森貝特曼與珍妮佛嘉納倒是讓我小小的訝異了一下
在此之前我從未看過貝特曼的演出
所以他在"鴻孕當頭"裡的表演對我來說是全新的認識
充其量就只是覺得他演的頗自然
同時又將那種有點像大哥哥帶小妹妹,同時又有些臭味相投的友情演得很有趣罷了
但珍妮佛嘉納就真的讓我亮眼了一下
在這之前,我很不幸的都只看過她在"夜魔俠"裡的演出
→全部都在注意武打鏡頭,人物本身的情緒是怎麼樣根本就沒花心思囧
(只瞄過幾分鐘的"雙面女間諜"就更不用提了...那根本不能等同於"看過")
但她在這部戲裡的演出我卻覺淂滿傳神的
凡妮莎那有些拘泥緊繃的個性、與嬰兒互動時的失望與驚喜都很到位
她的戲份可以說是相當少,不過我覺得她亮眼的程度不輸艾倫佩吉

整體來說,雖然這部電影的主題相當嚴肅
(墮胎啦、領養啦、未成年懷孕啦,哪一個不是能夠寫上十頁八頁的論文題目XD)
可是卻是一部相當溫馨,甚至稱得上是可愛的作品
一些插曲也都選擇曲風輕快的情歌
台詞更是有喜感,雖然不是會讓人笑到在地上打滾的類型
但嘴角卻能常保上揚
總之是娛樂價值相當不錯的小品電影(開幕也做的相當有意思)
有機會可以找來看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