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犯海賊癮但又不想去複習大長篇的海賊王
就很自然的想起了神鬼奇航我還有完結篇沒看啊
於是乎我快樂地前往了百視達(下有雷)
接續上一集的進度
明明很聰明,但就是倒楣的要命的傑克(BY強尼戴普)被深海章魚連人帶船的吞了下肚
始作俑者伊麗莎白(BY琪拉奈特莉)則在內疚的驅使下
與未婚夫威爾(BY奧蘭多布魯)聯合了巴伯沙(BY傑佛瑞羅許)
在女巫堤雅(BY納歐蜜哈瑞斯)的提示下展開了對傑克的救援行動
一行人隨即前往新加坡,希望得到亞洲海盜─嘯風(BY周潤發)的幫助
在此同時
取得了深海閻王(BY比爾奈)的心臟的東印度公司的負責人貝瑞克(BY湯姆荷蘭德)
則藉此控制了深海閻王一幫人
準備橫掃各海域並徹底地讓海盜這個行業成為歷史......

我實在不想這樣吐槽海盜第三集
好歹第一集帶給我的娛樂是近幾年數一數二的
不過,我還是不能昧著良心說話(沉痛貌)
泰德艾略特與泰瑞羅西歐........這兩人是靈感火花徹底的燃燒殆盡了嗎
大結局的劇本怎麼比前兩集都還無力啊XD
我本來以為第二集已經很讓人陰暗了
但沒想到長達168分鐘的第三集讓攤在沙發上的我完全沒有憋尿一口氣看完的打算
成了讓我毫不介意暫停DVD,好幾次站起身去泡茶拿餅乾的電影
實在太可惜了,白白浪費了如此精良的卡司啊XD

跟前兩集比起來,"神鬼奇航三"的世界觀與場面都擴大了許多
加上了生離死別的題材,也帶出了世界上的九個海盜王
多添上了些異國風味
(話說回來,巴柏沙幹麼當個裡海之王呢,身為海盜結果稱號在內陸海也太囧了吧
改成愛琴海之王之類的不是很好嗎XD連風景都漂亮不少呢XD)
只不過,場景氣勢很足並不能彌補劇情本身的無力
雖說編劇很盡力的發了幾個便當,企圖讓倪准將跟威爾多點悲劇性
但事實上這個安排卻只加強了我腦子裡那個「被伊麗莎白吻過就會倒大霉」的印象
(事實就是如此啊XD瞧瞧威爾、傑克、准將、嘯風
哪個不是一親芳澤以後就手上多了個飯盒的)
是說其實主角是伊莉莎白是嗎XD
誰叫她徹底延續了通俗冒險作品中主角都是命中帶煞這個傳統XD

幸好,劇情本身雖然驚喜度不是很大
角色群本身還是魅力十足,一些個人背景的小細節頗有趣
傑克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是個很完整的角色了
在第三集裡也只是再度展現他那隱藏在一連串狼狽舉動之後的縝密行動安排
但是,傑克的老爸─提葛船長倒是一大賣點
是滾石合唱團的吉他手基斯理查啊XD
真是很妙的一家人XD有前傳要拍麻雀船長家族的故事的話我會考慮找來看
因為我想知道那個風乾人頭的故事囧

巴伯沙雖然很像有變笨的嫌疑,有點反應遲緩
(當然也可以說是為了提防傑克而不得不先按兵不動以觀察為上)
但前後任黑珍珠號的船長一起耍起笨來也還是有點賣點
貝瑞克......甭提了OTZ雖然我還滿喜歡看荷蘭德演戲的
但這角色的結局是怎麼回事啊囧,邪惡反派的氣勢在哪裡囧
(還是身邊木屑飛的一蹋糊塗竟然沒被打到半點這回事
就證明了他有魔王等級的護身罡氣?啊?)
擺明了是編劇掰不下去又不想再害劇組燒錢做特效
只好隨便讓東印度公司的主席跟觀眾說再見嘛XD
嘯風也是.....他其實是出來送主角事件道具的雜魚角色吧囧
戲份比當年流出的早期劇本裡的還要少(智商感覺也變低了)
跟傑克間的恩怨究竟是什麼也沒交代
白白浪費周潤發這個演員OTZ
深海閻王的章魚鬚則依然深得我心XD真不愧是能跟海妖談戀愛的角色
兩個人講話的語氣和口音一樣奇妙XD

成長最大的就是威爾與伊麗莎白了(年輕真好)
前兩集都很老實的威爾在第三集裡總算學會開始替自己的利益打算
伊麗莎白則是莫名的變得頗有氣勢
她在決戰前夕的精神喊話很像話,姑且不論內容如何
但至少她的語調和表情相當不錯
很符合在生死關頭前最後宣言的氣魄
再加上少有女角色在電影裡這樣的機會,
因此這個安排本身的新鮮感替伊莉莎白在戲中的表現加了不少分

不過,除去這些其實跟主線沒什麼關連的小細節和搶戲的猴子
好像也沒剩下什麼東西了XD
第一集我很喜歡的擊劍戲碼雖然保留了
不過因為大部分是群架的緣故
就不像第一集打鐵舖那段有著對敵人實力的刺探
以及利用場景高低逆轉形勢的驚喜度了
(好比說傑克在第三集裡用的就是那101招→砍斷繩子飛上天
帥是很帥氣,但久了也會膩啊XD)
果然連拍三集下來,連導演都靈感缺乏了XD
海戰部分還偷懶,只讓雙方旗艦交手而已
貝瑞克根本就是白烙人了
是說戰鬥結束後在旁邊歡呼的異國海盜們也是毫不心虛XD
我說.....你們根本沒有參加打鬥啊XD連衣服都還是乾的XD
果然也跟東印度公司的艦隊一樣是來充場面的嗎XD
(話說回來,戰勝以後傑克他們的衣服也瞬間乾了就是了囧)

單就第三集本身來說
不是一部必看的好電影,但這還是一部熱鬧又歡樂的爆米花片
若把其視為加勒比海海盜系列的收尾
老實說力道稍嫌弱了一些
一直忙著交代眾角色的故事
結果主線劇情只剩下海盜們空喊著自由的可貴OTZ
只能說,我還是喜歡第一集阿茲提克黃金的詛咒勝過於海盜聯軍啊
即使故事格局小一些,但芭樂的恰到好處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