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還是要碎碎念一下一號的事情(茶)
雖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跨年的習慣
但一邊修電腦一邊度過2007年的最後一秒這個選擇實在是太囧了
接續上一篇的進度
我終於在安全模式下以兩小時燒一片DVD的速度備分完了我的資料
準備陰暗的開始重灌(這是29號的事情)
雖說這台到手沒多久的古董是台古董
但IBM的還原功能還是有的(rescue & recovery功能,以下簡稱R&R)
不需要windows光碟我就能讓這台電腦回到出廠狀態
可是.........
是什麼樣的白痴在把電腦賣掉時還會忘了自己曾把R&R功能用密碼鎖起來的啊
╯-____-)╯~═╩════╩═~
根本進不了R&R的我只好無奈的向好心給我電腦的親戚求救
不過話筒彼端的這位長輩也束手無策
因為他雖然整理過這台電腦,但那密碼卻不是他設的OTZ
安全提問的提示是lola is ________
嗯,我的英文字彙不多
所以也只能隨意的猜一猜
從beatiful、smart、hot等正常的字眼到髒字我都用上去了
但R&R就是不給我用OTZ
(廢話,密碼要是這麼好破那情報局那群人是要幹什麼吃啊)
拜咕狗大神得知有個辦法是移除R&R然後重新安裝這個程式
於是乎我從善如流的跑去IBM網站看看狀況
但按下超連結後只跳出一個本網頁已經移除的視窗囧
叫我更新我的書籤然後去聯想(LENOVO)的網站看看
OK,我知道IBM早就賣給LENOVO了
所以這還算合理
可是沒想到連LENOVO的網站也給我如法炮製啊囧
等於說我陷入了「網頁移除→請更新書籤」的無限回圈
請問我是要到哪裡去生這幾百MB的軟體啊╯-____-)╯~═╩════╩═~
於是我糜爛了兩天................
在這期間用的是硬碟內容已經被我清光的舊電腦和我老爹的電腦
莫名的兩台硬碟都開始發出一些刮擦聲OTZ
(是說我的舊電腦硬碟也不過是一兩年前買的新貨囧
FUJITSU有這麼不耐操嗎?我又不是閒著沒事就P2P)
直到31號下午我又開始在咕狗上碰運氣
殊料這次竟然給我找到了辦法(獰笑)
管你什麼密碼(樂哈哈哈哈)
只要找到那個程式的密碼記錄檔把內容改掉就好了啊(逆哈哈哈)
C:\IBMSHARE\ibmpwhp.pyc
用記事本打開把內容砍光後再enter空出一行後存檔即可
(但我想這可能只適用於舊版的R&R就是了,畢竟這也算是個安全性上的漏洞?)

接下來就是無聊的重灌與更新時間
系統還原是沒花多少時間
但把windows xp sp1升級到sp2倒是花了我快三四個小時囧
還時不時的得重開機一下以便讓更新生效OTZ
(我就是在這段時間跨年的OTZ)
弄完基本工具程式的安裝後
(說到這,我無線網卡的DRIVER好像被我搞丟了OTZ)
當然就是要把備份的資料灌回硬碟裡
雖然我之前還特別很仔細的列了備份清單
可是還是耍了不少笨(毫無意外的是重複備份和漏拷貝資料OTZ)
更別提我工作到一半時ESC鍵還掉了下來XD
徒留基座在那XDD
真不知道該說這台電腦根本就是個爛貨還是怎樣XD

總之,在經歷過無限空虛的重灌後
這台電腦目前總算是穩定了(至少看起來是這樣囧)
(很不幸的是這台硬碟也會出怪聲............)
不過..........我已經暫時不想去管它了OTZ
去和家人喝杯酒還比較實際點=____=
以上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