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就是沒童年」系列再來一發好了XD
這部在1993年上映並完全使用stop motion技巧,一格一格拍攝片中角色模型的動作改變的片子
即使是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也還是很有趣XD(下無雷)
故事敘述萬聖節鎮的領導者傑克(配音克里斯沙蘭登/配唱丹尼葉夫曼)
覺得每年都只能玩萬聖節那些嚇人把戲太無聊
因此決定撈過界,請聖誕老人放個假
改讓萬聖節鎮的眾人來在平安夜裡完成聖誕老公公的任務
遺憾的是,傑克雖然下足了工夫去研究聖誕節的真意
但他顯然對這個節日頗有些誤會(其他鎮民也沒好到哪裡去)
因此,現實世界裡期待聖誕禮物的小孩們......哼哼
當然就來了個聖誕夜驚魂啦(茶)

這部由提姆波頓原創劇情的電影是真的很提姆波頓
明明是帶點黑色的題材,但整體的感覺卻又莫名的歡樂
就像他在2005年出的另一部動畫電影"地獄新娘"一樣XD
不過,感覺上"聖誕夜驚魂"的歌舞性質比較重
角色歌唱所佔的篇幅基本上就跟傳統迪士尼動畫差不多
(畢竟發行"聖誕夜驚魂"的是迪士尼的子公司─試金石(TOUCHSTONE)嘛XD)
可是在曲子的旋律性方面就大不相同了
"聖誕夜驚魂"裡的插曲事實上我覺得比較像念謠XD
旋律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起伏
歌詞頗有趣就是了XD(我實在喜歡南瓜王傑克出場時那段)
人物的動作雖然因為採用stop motion的動畫方式而多少沒一般動畫那麼流暢
但是一些逗趣的小動作還是時不時的出現那麼一下子
往往讓人忍不住噗嗤一下,以XD的表情看下去
(最後決戰時傑克的動作超好笑的)

故事很簡單,電影自然也不長(只有76分鐘)
可是"聖誕夜驚魂"真的是部很有趣的作品
從片中的角度看起來
這些在萬聖節出沒的眾怪物實在是相當單純歡樂啊XD
不但團結一致,連在工作方面都很上進努力
真是一部富有教育性質(?)的好片啊
要是跟我一樣是小時候錯過這部好物的人
有機會的話請務必找來看看
往下是我有劇情小雷的一句心得
請小心













傑克搞不清楚聖誕節的真諦
但他手下也常揣摩錯上意XD
布基家三個小鬼綁錯復活節兔子那段我不可抑制的大笑了XD
蠢與囧意兼具的笑點真是好東西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