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已經不能用LAG來形容了XD
這應該歸類到「我沒有童年」的部份XD
因為這是大宇公司在1995年的作品囧(都這麼多年了,沒有雷不雷的問題了吧囧)
對於軒轅劍系列,我是從二代開始認識起的XD
之後隔了很久才又玩了三代跟三代外傳天之痕(這兩款都很棒)
雖說之後的四代、四代外傳蒼之濤、五代我通通都沒玩
(那個3D實在是讓人提不起什麼興趣OTZ)
但對於這個國產系列我還是有相當美好的回憶的XD
好歹當年軒二可是被我玩到爛掉啊(遠目)

楓之舞應該是軒轅劍系列首次加入歷史元素的嘗試
之前一二代的背景都是架空
楓之舞則是直截了當的告訴玩家
這是戰國時期墨家弟子的故事
劇情則照例是四個角色組隊打遍天下無敵手XD
因為背景、音樂等非常相像(還是根本就一樣?)
基本上我是當作懷念軒二在打
懷舊效果還挺不賴XD

用現在的眼光去看
楓之舞自然是沒有什麼聲光效果可言
劇情也非常簡單,BOSS戰也不難
我一路沒特意練功衝到破關時的等級差不多是LV36-38左右
而這個等級雖然角色的奇術根本都還沒學全
(好武器也都沒拿到囧)
但打最終魔王是綽綽有餘了
連補MP的藥都沒用掉幾個就快樂的打贏了囧
老實說實在有點雞肋
因為二代的魔王很愛補血,連帶的我以為楓之舞的BOSS戰也會很拖
害我還買了一堆藥帶去XD
搞了半天大概只用了三個OTZ

所以
基本上,道具不用特別蒐集
只要定期去雜貨店跟武器店補貨即可(笑容可掬貌)
寶箱有開當然好,沒開到也無所謂
煉妖術的部份也不用管
反正沒有放護駕也贏的了,只是快慢問題XD
不過支線的小劇情倒是可以看看
有些情節也寫得滿有趣的
(墨派所有人一起偷窺輔子徹談情說愛那段實在很歡樂)
是說墨子都九十多了還有心情玩這套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XD

楓之舞有空拿來打發一下時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好歹在當年也是挺不賴的遊戲
現在拿來當小品玩玩,懷念一下自己的童年也不錯XD

純粹為了記下自己有破這款遊戲的紀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