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LAG很大的心得XD
不過這部在2002年賣得出奇地好的港產電影
的確有其特別的地方(下無雷)

雖然理論上不太需要大意介紹了
不過難保世界上沒有像我一樣到現在才找片子來看的遲緩人士
所以還是交代一下
劉建明(BY劉德華)是三合會老大韓琛(BY曾至偉)派到警方的臥底
而陳永仁(BY梁朝偉)則是香港警方派進三合會的間諜
兩人都在成功地維持自己在組織裡的地位的同時
不停地向自己真正的上司送上重要情報
雙方長年的間諜與反間諜之戰就以這兩人為主
展開了一連串緊張的角力

這部戲其實看起來故事很簡單
不過是警匪片加上兩大主角臥底身份是否會穿幫的情節混在一起罷了
卡司本身看起來還比劇情有噱頭XD
(除了上述三位演員,還有黃秋生、陳慧琳跟鄭秀文)
可是,實際一看劇情還頗有意思的
劉建明與陳永仁兩人的對比諷刺性十足
濃厚的無奈加上心機戰還挺對我胃口的啊囧
選角選的好:
讓老是演好人的劉德華去演黑底白皮的警察
既有說服力又有挑戰性XD
一臉愁苦的梁朝偉就演明明想當個正義的鬥士
卻因為任務的緣故不得不連連犯法
內心充滿了掙扎的人
這部戲的一大賣點就在於這兩個角色的相似性
他們有著近乎於完全對稱的人生與性質相近的工作
但過著的生活卻又是如此的截然不同
這種戲劇性對我的吸引力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高啊XD
因此,雖然主線劇情完全就繞著「究竟他們會不會被抓包」在打轉
卻也完全不會讓我感到無聊
(天保佑我當年沒有把劇情雷了個遍,不然觀影的樂趣就一滴也不剩了囧)

演技部分..........
應該可以跳過不提吧XD
"無間道"的幾個主要演員都是影帝級的
即使他們沒有影帝的頭銜,在演藝圈打滾了那麼多年
演了那麼多部電影,資質再爛也都早被磨成實力派了
誇獎他們的文章多不勝數
不用我來提了XD
我只能說,真是非常自然
(除了客串的蕭亞軒以外.....不是說她演的爛或是什麼的
只是她一出現就覺得很不搭軋Orz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囧)

這是一部基調很灰色的電影
沒有人是全然的反派,也沒有人是徹底的正派
黑白間的界線很模糊
整部戲的採光也配合,完全走冷調路線
金屬光芒的蒼白與水泥建築的灰敗加強了整體的氣氛
總的來說是部題材新鮮的警匪片
沒有英雄情結,也罕有軍火不要錢的情況
不錯不錯,我會考慮去看第二集
(討厭的是手邊有一二集卻沒有第三集......矛盾啊,三部曲沒結局實在頭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