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小說"綁架遊戲"
這部發行於2003年的懸疑電影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輕快
我想可能更動了不少劇情吧,畢竟東野似乎很擅長描寫人性的黑暗XD(下無雷)
不過,東野圭吾是一個我一直說要看
但卻遲遲沒有把他的作品找來讀的作家之一
所以,究竟原著"綁架遊戲"有沒有盡情發揮書中角色的陰暗面
我是不太清楚的XD

佐久間俊介(BY藤木直人)是個菁英等級的廣告企劃人
原本在事業上是一帆風順
但某天他為公司大客戶─葛城勝俊(BY石橋凌)─所做的企劃卻被對方一口回絕
覺得自己遭到屈辱的佐久間當晚在葛城家附近徘徊
沒想到他卻目睹了一名年輕女子從葛城家翻牆而出
心生疑惑的佐久間一時好奇就跟了上去
結果發現這個名叫葛城樹理(BY仲間由紀惠)的女子
正是葛城勝俊的私生女
因為不堪在家裡的待遇而負氣逃了出來
同樣對葛城勝俊抱有不滿的兩個人為了報復
決定聯手策劃一樁綁架案
打算以葛城樹理本人為人質,向其父勒索三億日圓
事後再平分贖金
一開始這個偽‧擄人勒贖案似乎進展還算順利
雖然小有意外但也有驚無險的解決了
不過,事情好像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

不知為何
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有那麼一點半點的惡搞味
雖然故事一開始拍的很像走時尚菁英風的職場日劇
(沒辦法,藤木直人+西裝的組合就是給人這種印象)
但等到葛城的助理(BY生瀨勝久)在會議室宣告佐久間的企劃將不予採用時
我就開始笑了囧
因為生瀨在"圈套"系列裡所扮演的假髮刑警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突然看到他頭髮茂密且牢固的待在他腦袋上有點不太適應XD
而這就算了,反正他鏡頭不多
而且,"圈套"的白爛女主角山田奈緒子可是本片的女主角啊XD
→這又是另一個明明很無聊,但我一直覺得很好笑的詭異笑點囧
我雖然沒有把三季"圈套"全部看完
但好歹也看了兩季半,所以對仲間在那齣戲的表演印象深刻
所以.............
即使葛城樹理這個角色在一臉認真的跟佐久間俊介商量綁架事宜
我還是覺得她會在某個詭異的時刻發出山田奈緒子的奇怪笑聲OTZ
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很成功的撐過了前半看起來似乎很傳統的綁架劇情
(而且前半還莫名的很少女風囧)
一路看到後半大家互相陰來陰去的精彩部份XD
除了角色間的心機戰,故事後半也算解釋了前半部的疑點
(追蹤科技的漏洞之類的)
大體看來,雖然這部戲沒有花很大的心力去描寫佐久間等人的計畫有多麼縝密
至少這個故事沒有什麼明顯的矛盾或漏洞

而演員們
藤木直人雖然在戲裡面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基努里維型的演員?)
但他本人的型實在太適合演大都會菁英了
因此佐久間這個在人生裡幾乎沒有遭到什麼挫折的角色給他演還挺適合的
再加上戲裡幾乎所有跟他有關的東西都是高級品
(我在片尾字幕裡看到了Ermenegildo Zegna 和Dunhill的字樣= =+,都是高級男裝啊XD)
因此,即使佐久間這個角色情緒沒有什麼波動
還是能覺得這個人物就是充滿了自信,甚至是有點自我中心的活著
嘖嘖,這就是包裝的功效啊
(他的VAIO電腦還有CG弄出來的公寓夜景我沒什麼怨念
但佐久間的墨鏡跟他開的英製跑車(TVR的Cerbera)的古典風儀表板我倒是愛的很)

至於飾演千金小姐的仲間由紀惠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個千金小姐有多千金
(是說我也不知道真的千金小姐會是什麼樣的舉止就是了囧)
比較像是一個普通的任性女人XD
但基於任性也是葛城樹理個性的一部分,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至少該演出來的我有看到
倒是葛城家小姐的氣魄在與佐久間乾杯時還挺亮眼的
因此,要說戲中角色驚喜度的話
我會說仲間勝過藤木

而其他配角的卡司真是驚喜連連XD
除了我之前提過的生瀨勝久(我跟石橋老伯不熟,請原諒我跳過他OTZ)
還有簡直像開玩笑一樣的出現在男女主角對白裡的椎名桔平
(他之前在"圈套"裡也是有個類似風格的客串XD)
以及扮演刑警的小日向文世(HERO裡愛跳舞的事務官)
(打扮的讓人不得不把目光放到他身上的IZAM也是)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表現還算穩定的作品
雖說對人物的某些安排有些梗味
(想來點浪漫風情的話好像很難不梗囧)
但我還滿喜歡這部戲的結局的
有點冷淡但又不至於太無情
故事節奏也頗為明快
是部很大眾口味的娛樂作品
集懸疑、愛情於一身
雖然緊張度略嫌不足,但要是想看一部有俊男美女
且道具看起來很高級的懸疑片的話
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