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龍族"裡說:「星星給予仰望者光芒」
但這部戲的星光可是刺眼到會讓觀眾大吃一驚啊
我後來去看卡司表的時候真是驚嚇不小XD(下無雷)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雖然主線劇情不太讓人驚喜
但幾個小細節非常能夠讓人勾起嘴角的作品XD
真要打個眉批的話,我會說這部戲真是青春萬歲XD

在英國的某地,有個地方叫做石牆村
村子的邊界上理所當然的有一道牆
將魔法世界─風暴禁域─與人界隔開,並有守衛長期駐守
不過,這一切都無法阻止年輕的崔斯坦(BY查理考克斯)
為了他心儀的女孩,維多利亞(BY席安娜米勒)前往石牆彼端去撿一顆墜落的流星
很幸運的,崔斯坦的確找到了這顆星星
但很不幸的,這顆星星可不只是顆熱烘烘的隕石而已
這顆星星是個美麗的少女,名叫伊薇(BY克萊兒丹妮絲)
急著想獲得維多利亞的青睞的崔斯坦當然迫不及待的想把伊薇帶回村子
可惜星星的力量引來了另外兩路人馬:
想永保青春美貌的女巫(BY蜜雪兒菲佛)以及想登上風暴禁域王位的一眾王子們
崔斯坦的追女大作戰就此一波三折........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沒做任何功課
不但沒有看尼爾蓋曼寫的原著小說
連IMDB都沒查(一般來說多少會看看卡司、評價還有大意之類的)
主要是因為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期待
畢竟近幾年的奇幻電影實在多到讓人麻痺
但正因為如此,我反而能在這部看似老梗大集合的作品裡得到出乎意料的樂趣XD
改編劇本的人大概是打定了主意讓這部戲走輕鬆愉快路線
角色簡單,劇情明快
主線完全走傳統浪漫童話風,然後支線小劇情則走詼諧的反童話路線
兩相襯托之下剛好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
既不會讓人因為老梗不耐煩
又能讓觀眾心情愉快
對於編導對這兩者比例的掌握我還挺滿意的

飾演崔斯坦的查理考克斯作品似乎不是很多
但劇組選到這個演員的確很適合這個故事(至少在外型方面是如此XD)
從一開始被當暗戀的女生當馱獸的笨拙男孩到後來在冒險中明顯成長的少年
可謂徹底的見證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個理論XD
但撇開造型方面加的分
他的表情是的確很有說服力
開頭時矬矬的像拉不拉多幼犬
後面則變成自信有朝氣的新時代好青年(?)
查理考克斯在這部分的詮釋還不錯

而演流星的克萊兒丹妮絲雖然作品數量比查理考克斯多了不少
但我還是跟他很不熟囧
不過她在這部戲裡我期望所看到的表情我都有看到
不管是被桃花砸到時的眼波流轉
還是被抓包時的小小驚慌等都有演出來
唯一可惜的部分大概就是伊薇這角色是個大花瓶吧XD
(沒辦法,女巫太威了XD)
但我自己是還滿喜歡星星一高興就會發光這個設定的
很高調的交代了女主角的心情
但又夠低調的讓觀眾不需要再受到綿綿情話的攻擊
不錯不錯XD

再來是演暴風禁域七王子Septimus的馬克史特昂
這個大叔從一出場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很眼熟
但想了半天又實在想不起來是在什麼地方看過他
結果片尾字幕一出來才恍然大悟囧
他是96年電視版"艾瑪"(凱特貝琴薩演女主角)的男主角─奈特利先生XD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傢伙的臉真是整齣戲最古典風的囧
(因為根本沒看過他穿時裝的樣子XD)
這個角色嚴格來說是偏向反派,但莫名的台詞甘草味很夠XD
一臉狠勁的講出很好笑的話,偏偏造型又很陰沉
真是絕妙的反差啊(茶)
不愧是暴風禁域搞笑七兄弟裡戲份最多的一個
(那七個皇子在旁邊看熱鬧時的反應實在很讚XD)

最後,是在戲裡搶眼到不行的前輩們
同樣有著大突破的勞勃狄尼洛與蜜雪兒菲佛XD
勞勃狄尼洛的角色在這齣戲裡佔了極大的便宜
他和七王子一樣也是個反差很大的角色
但相較起Septimus,這個角色的喜感是走明亮路線的
笑點也是直截了當,讓人忍不住要給他一個拇指(GJ)
不見得說演技真的精湛到一個境界
但的確讓人覺得這角色被他演的非常自然
幾乎非他莫屬
(令我驚喜的是他的副手,由德克斯特弗萊契演的平頭空賊
我沒想到這個在"諾曼地大空降"裡演老兵
約翰馬汀上士的演員演起細心跟班也很像回事XD)
而甘心扮演老巫婆的蜜雪兒菲佛
嗯.....雖然我知道她年紀不小了且妝又很濃,但還是好正啊XD
她演起瞇著眼睛說話的巫婆說服力很夠
既美艷又危險,但又不停的為了自己的容貌緊張兮兮XD
很難讓人簡單的把這個角色當成普通反派來看待

總之,這是一部能夠讓人以愉快的心情看完的電影
雖然不像其他奇幻作品一樣有強大的特效加持
不過角色本身卻是相當討喜的
想要好好放鬆,重溫一下童話風情的人可以考慮看一下這部戲
以上

以下是快變成常態的題外話............不過這次沒有雷
這部戲的大概是我記憶中認演員認的最失敗的一次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樣
但對我來說,在各式影劇作品裡尋找自己認識的臉孔
跟名字對起來,然後比對該演員其他我看過的作品是我的一大樂趣囧
不過.........."星塵傳奇"真的是讓我慘遭滑鐵盧XD
首先是開頭的旁白,嘖嘖,這可是伊恩麥卡林爵士啊囧
想當初我在看"達文西密碼"的時候還在那裡吹說這位老伯的聲音超好認
我很難不注意到他云云OTZ
結果我這次根本沒發現囧
再來是演暴風禁域老國王的彼得奧圖OTZ
沒認出這個也是大失敗,是說鬍子太多我就分心了嗎囧
明明"特洛伊─木馬屠城"的時候我就沒有辨認方面的困難OTZ
而演崔斯坦情敵亨佛瑞的亨利卡維爾
他在"絕世英豪"這部非常糟糕的改編裡演阿爾拔子爵
沒什麼好發揮的,但倒是讓我記得他的眼睛很漂亮
而當初新007在找人的時候有八卦說卡維爾差點就拿到那角色
不過.................他在"星塵傳奇"裡真的沒讓我給認出來= =+
造型差太多了OTZ
(是的,我知道歸咎於造型上是個很糟的理由,但我還是要這麼說XD)
最讓我驚訝的還不是以上三位
讓我震驚到一個境界的是演二王子的魯伯艾佛瑞特囧
真的跟"新娘不是我"裡的搞笑編輯差太多了啊啊啊啊OTZ
(胖了一點也是個原因就是了XD)
再加上又故意露出笨笨的表情.............戲份又不多(煙)
(嘆氣)這部戲真是我的看走眼之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