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作品看太多了
當然要來點正格的中文創作平衡一下
所以我就找這個最近似乎很紅的網路小說來看(下無雷)
題目簡單明瞭
→盜墓者的故事
以男主角吳邪的視角出發,作第一人稱的敘述
紀錄了這個盜墓世家技巧稀鬆平常的第三代如何在機緣之下
重新回到這行家族老生意來的故事
目前還在持續連載中
整個系列依序分成以下數篇:
七星魯王、怒海潛沙、秦嶺神樹、雲頂天宮,以及剛開始連載沒多久的蛇沼鬼城
整個系列涵括中國大江南北各地的古墓
雖然不知道箇中建築細節的真實度有多少
不過加上人類歷史上的厚葬習慣
還有民間傳說中的屍變等等元素
讀起來新鮮有趣又刺激過癮倒是真的
(我個人推薦半夜閱讀,氣氛好到炸XD)

書出的快
但有得看是一回事
因為故事中謎題越來越多有點讓人囧
目前看來只有"秦嶺神樹"那篇比較獨立
其他幾個故事都是從"七星魯王"開始就環環相扣
這未解之謎簡直就像地瓜一樣,一拔就是一大串啊囧
而且拔出來的還不見得是塊根的部分,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地瓜葉
作者弔人胃口大概弔上癮了OTZ
(本來想比喻成粽子串.....但粽子在這套書裡有別的意思囧
想想滿驚悚的還是用地瓜吧XD)
幸好,弔胃口歸弔胃口
情節部分還是相當的緊湊,時不時就來個驚喜
(對讀者來說是驚喜,主角群倒是逃命逃的快失禁了XD)
讓人看的很甘願

角色部分,大致上都是走搞笑路線的
有時候情況明明很緊張,但一群人在那裡虧來虧去我還真笑出來了
而主角威能的部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吳邪本人一開始只是個普通的小生意人
所以當跟班去盜墓時多半都是被嚇的罵罵咧咧的XD
反應可說是相當的平易近人
另一方面,由於這是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
所以別的角色在想什麼吳邪也搞不清楚
剛好給了讀者我一個不去管人物究竟描寫的如何的大藉口
專心泡在那些匪夷所思的情節裡就好
角色寫的立不立體我不是很關心囧
活著衝進古墓解謎比較重要XD

對於最近看書看得懶懶散散的我來說
"盜墓筆記"算是表現優良XD
至少它有本事讓我兩天半內手不釋卷地一路衝到最新進度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還是最喜歡前兩本
超自然的比例是剛剛好,就是構造精奇的古墓加上一點屍體
到後面因為故事格局變大
就扯的比較離譜了,但基本上還不至於讓人看到吐血
算是表現穩定吧
網路上看有點辛苦的就是作者有修改的習慣
有幾段大修過後根本就和之前看的幾乎完全不一樣了
要接上劇情可能要有點耐心
把修改前修改後的都看一下這樣

這套台灣也有出實體書
進度還非常快,"蛇沼鬼城"都已經出版了
對靈異冒險小說有興趣的不妨考慮一下
以上
以下是我的題外話,有雷嘿
















話說回來,我實在很想知道那個悶油瓶張起靈到底是什麼貨色啊XD
神出鬼沒的
"七星魯王"篇的時候本來還以為他是魯殤王本人,來報復他的鐵面先生的
結果看到後面又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好像20年前的考古隊被詛咒過一樣XD
就像死在長白山天宮裡的可能是霍玲
→梅花錶+領導子女的可能性這樣
但要說是陳文錦也是OK
畢竟能在80年代的大陸出國留學的應該也有兩把刷子
這吳三省帶的隊伍也太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