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現代版莎士比亞心得再一發
跟樓下兩篇一樣,也是胡鬧風的喜劇
不過,跟之前兩齣的風格卻是大大的不同(下無雷)
席歐(BY比爾佩特森)與波莉(BY伊美黛史丹頓)兩夫妻
在一個叫"夢幻村"的休閒勝地替自己的女兒赫米婭(BY佐依泰伯)舉辦訂婚派對
不過,就在席歐在派對前夕向賓客致詞的時候
荷米雅卻突然當眾甩了自己的未婚夫詹姆(BY威廉艾許)
與另外一個沒人知道是誰的男人山德(BY魯伯特伊凡斯)揚長而去
席歐與波莉自然錯愕無比,也為了如何處理這件事吵了起來
而與赫米婭情同姊妹的朋友海倫娜(BY蜜雪兒波納德)
則對赫米婭傷害詹姆感情的行為感到相當的不諒解
就在凡人們為了這筆感情上的爛帳傷透腦筋的同時
妖精王國的國王奧貝隆(BY藍尼詹姆士)與女王泰坦妮雅(BY莎朗斯摩)也正在領教婚姻路上的崎嶇不平→大吵特吵
為了幫助那群苦惱的凡人以及惡整一下自己的老婆
奧貝隆命令手下精靈帕克(BY丁雷諾克斯凱利)拿著愛情靈藥去把整件事處理一下
主子有命,跑腿的當然要聽話
不過帕克這傢伙有點狀況外
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出了點小差錯
滴錯了藥水下錯了指令
讓本來就很複雜的情況越來越複雜............

"仲夏夜之夢"算是比較不合我胃口的莎士比亞喜劇
胡鬧是很胡鬧,但男女間的戰爭不夠精采XD
把超自然力量當作人類行為的動機這個安排又有些偷懶
所以,我之所以把這部戲的DVD塞進播放器的動力
其實是建立在我想看編劇怎麼將這個很顯然是妖精雞婆干涉別人人生的故事放到現代來演這個心態上OTZ
至於成果嘛..........不能算是很讓人驚艷
但也說不上是讓人失望透頂
算是持平吧XD

"仲夏夜之夢"事實上故事分成五線
分別是席歐與波莉處事方式的磨合、
妖精國皇室夫妻間的嘔氣、
赫米婭和山德間一波三折的愛情、
海倫娜跟詹姆的友情
以及"夢幻村"裡為了訂婚派對而努力策劃活動的丑角員工們的故事
這五條線則由愛惡作劇的妖精帕克串接起來
組成了看似亂七八糟
但其實有點淘氣諷刺的這個故事
現代版合併了幾個角色
也比原著少了一些女人自主權的探討(時代不同了嘛XD)
反而還提供男性安撫另一半的三大絕妙好台詞
(有沒有用可能要找人實驗一下就是了)
主題曲"愛情九號靈藥"也很切題
就娛樂小品來說,"仲夏夜之夢"表現的很稱職
("捕風捉影"的主題曲"Help Yourself"也很讚就是了,湯姆瓊斯唱的好,旋律也歡樂XD
只是我寫心得的時候忘了提到囧)

不過,五條劇情線雖然很熱鬧
但相對的演員就人數眾多,能發揮的地方就少了不少
很難讓人對特定的演員產生什麼深刻的印象
所以演出部份我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來囧
(尤其是在這齣戲的演員我幾乎不認識的狀況下OTZ)
連比較都很難做.........
我只能很敷衍的說大致上是OK的
即使有幾個地方我覺得演員的表情不夠囧(此處囧當象形解)
可是基本上不妨礙觀賞心情

現代版"仲夏夜之夢"不像"捕風捉影"與"馴悍記"走都會愛情文藝路線
完全集中火力在描寫愛情的不理性與荒謬可笑的一面
角色間的閃光彈火力沒那麼強
但一些台詞卻莫名的很中肯XD
想看點能讓人幸災樂禍的喜劇的人可以考慮走古典文學風
把這部找來看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